大街小巷隨處可見夾娃娃機店的現象,中央銀行也注意到了;立委今天質詢央行為何108年度10元硬幣預算大增,總裁楊金龍表示,是因應夾娃娃機,社會有需求。

中央銀行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報告,民清洗洗衣機進黨籍立委江永昌詢問,以108年預算數來看,硬幣的發行成本將近新台幣17億元,其中有10億元是在發行10元硬幣,佔比超過6成,為何10元硬幣會有爆量的情形。

楊金龍表示洗衣機清洗,據他了解,夾娃娃機現在非常盛行,10元硬幣爆量發行是因為夾娃娃機的緣故。

清洗洗衣機近年有越來越夯的趨勢,我自己也是這兩年才比較有在嘗試清洗洗衣機,但試了好多種洗劑,似乎都沒辦法清洗到很徹底(常會有不明的海苔屑出現,要洗好多次,超浪費水的),我本身又沒有那個工具也沒那力氣來拆解洗衣機(應該一般人很少會把滾筒直接拆起來洗吧?!)後來只好請專業的廠商來真正洗洗衣機的時候(我目前是租屋的,我是跟房東反映,才知道這台洗衣機已經超過7年沒有洗過,瞬間讓我內心五味雜陳後來深入了解才知道有好多眉角是業界不能說的秘密,一般民眾是不會知道這麼深入的,所以都可能會看一些線上賣場推薦的洗槽劑、洗槽球等等來自己清洗,卻也無法得知到底洗的乾不乾淨,結果可能還會導致皮膚過敏,真的白忙好幾場,特別蒐集資訊並向專業店家請教求證,整理出洗衣機清洗千萬不要踩到的5大地雷。

江永昌進一步詢問,楊金龍有無夾娃娃的經驗,楊金龍答「我有看過,沒有夾過」,但他表示,還是要因應社會需求來增加發行量。

江永昌也補充,不要小看娃娃機的社會現象,台灣娃娃機公司數達3353家,全台夾娃娃機店數超過1萬家,比7-11家、全家超商的總門市還多。

好癢好癢~上面癢,下面也癢,還在以為是天氣造成還是塵螨嗎?不!你該把兇手轉向你家的洗衣機,請回答,你家的洗衣機多久沒有拆起來洗了,什麼?!從來沒有,這種話你也敢說,難怪你會如此癢,因為你的衣服上一堆黴菌細菌,你肉眼看不到,不代表他們不存在,洗衣機里的洗滌水在洗衣機夾層和內筒間活動。時間長了,夾層內會堆積出一層又黑又粘的髒漬和污垢,並滋生大量病菌。洗衣服時,污垢、病菌等會被帶入洗滌水中,對衣物形成二次污染。像現在常見的全自動洗衣機因會殘留水不輕易排放乾淨、脫水槽與洗滌夾層之間間隙很小等原因,比傳統的雙缸式洗衣機更輕易引起黴菌的滋生。像嬰幼兒、孕婦這些特殊群體,因為自身抵擋力較弱,就更加輕易受到病菌侵襲,容易引起腳癬、手癬等多種皮膚病。如果讓洗衣機槽內的病菌可能與人體長期共存,一旦人體抵抗力下降,或者是接觸到本身免疫力就較差的老人和小孩,就很有可能引發相關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yagkc8a6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